Ariel

143天 法国 旅行的意义

其实,旅行没有广告牌上写的那么好,对很多人来说,旅行也不是一个减压的方式,更没有什么重新认识自己的神奇作用。有一个老师和我一起讨论各国,旅行的时候,因为要和陌生的人,陌生的环境打交道,很多人其实神经都会绷紧了。的确,旅游其实很累,尤其是路线出问题了,交通有问题了,伙食很差,一堆奇怪的问题。还不如在家里舒服。这就是为什么,很多女孩子约我去旅游的时候,我都沉默了。能够和我去旅游的,我只想起我妈。哈哈,因为没有男友。

我会六点起床,甚至更早,然后去赶火车,为了一个简单的城堡,或是一场简单的日出。我和一个女生去了两次旅游,印象深刻且可怕,对她来说,酒店才是最重要的,她希望每天很晚才起床,看见路线很艰难的,就会退缩。但对我来说,骑单车三个小时,到达一座城堡,是一件可行的事。所以,旅游并不舒服。


为什么它这么小混蛋,还是喜欢它。

世界的精彩超出了我的想象,从三峡到法国的达芬奇城堡,到王后的家,再到葡萄酒的庄园,我用我的眼睛把它们细致地记录下来。生命其实有点无聊,吃喝拉撒睡,当一个人的基本条件满足的时候,我们就会寻求精神上的满足,甚至有人基本条件都不在意。旅游就像一剂调味料,它让我感受到生命清晰的脉搏,赶火车时候的冲刺,对下一个目的地的希望,偶尔遇到其他国家的人的惊喜,最让我惊叹生命的是,大自然。因为经纬度,因为各种因素,大自然给我呈现出来的画面,无不让我惊叹生命的精彩。

life does suck, 所以习惯给自己一个出世。

这段话有点郭敬明范,哈哈,或是无病呻吟。但我记得初中的时候看了一篇文章,我当时就明白,我是喜欢出世的人。但现实里面,我还有一个自己要照顾,还有身边的亲人,还有一个生活要继续,所以我要入世。

我的impulsion,就是要逃离入世的环境,然后追寻一个陌生的环境,没人认识我,就算我裸舞,也不会有人知道,不会有人指责,不会有人打分。我不需要为我的行为举止思考。所以旅行的时候,我总会表现出随着自己心情而言的自己。陌生的环境,是我的庇护所。一如我还没成型的家。我需要只有自己的一个世界。

家,对我来说,是一个半出世,半入世的地方。

今年,已经是一个完全入世的地方了。这就解释了很多事了。

法语的影响呐,分段。

很久没有这么写文字了,跳跃式的思维吗。但其实还是整理了一点的,句子的顺序。

评论